关于小卡和小钱。
梦想是不做追星女孩。

到100岁也喜欢你

到一百岁也喜欢您。

落落爸爸:

其实我觉得你不过是长一岁而已,并没有什么变化。


后来想想,却还是有的。


今天已经是29号了,遥远的你瘫在保姆车的座位上露出一个疲惫的笑。


今天和朋友说起去年的生日会,我看上去很神经质的和她描述每一个舞台上发光的你,这么一想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去年的今天都好像昨天一样。


我总是觉得自己没有时间停下来好好的想想现在的你是什么样的。


你也没给我机会,就这么使劲儿的往前走了。


 


我总是觉得自己长大了,恋爱对象的指标都是“最好不要比我小吧。”,但关系到你们的有些事会让我觉得我看起来还只有几岁。


那是一种让我自己觉得有些矫情的朝气蓬勃与年轻。


我总觉得自己已经很大了,我看着你的时候总是在想,你到底有多大。外貌只是别人判定你生理年龄的指标,我看着你的脸,觉得你的心里应该住着一个几十岁的易烊千玺,旁边坐着个瘦弱的小矮子,两个你坐在秋日的树荫下在躺椅上慢慢摇。


 


上次去重庆,那时候小崽子们不在,去深圳表演,不过就算是去了,顶多呼吸几口同样的新鲜空气偷偷窃笑几声便也罢了,总归是不能去做坏事儿的。


去了很多游玩的地方,虽然商业气息浓重了些,但被你们包围的感觉真的很好,我走在路上听到重庆话很开心,吃个抄手要拍5张照片,站在洪崖洞底下仰头,那处像不存在人间的奇幻建筑,什么东西都是辣的,辣的眼睛发疼还是很开心。


整座城市都非常热情,空气里飘散着火锅味儿,街上的漂亮姑娘是真的多。


我们凌晨往回走,解放碑边上的广场还有人弹着吉他唱歌,大晚上的声音有些凉,我小酌了几杯,有些昏头了。


我跟着他一起唱,又自己唱,他拨吉他的手用力了几分,我看着他笑笑。


那一下很想你们。


想你。


 


那个时候还有狗,每个星期五都有盼头,我把你的歌下载进手机里,返程那天晚上没睡好,在飞机上我听着你唱的歌睡了过去,说来也奇怪,可能是我太累了,我本身睡眠很浅,听着歌根本睡不着,醒来的时候快到上海,手机快没电了,你的歌还在单曲播放,手机有点烫。


以至于今天我听到这首歌还是能想到那天江北机场上空绵延不绝的山和城,它们缩成一个个小点儿,万家灯火亮起来,像萤火虫又像点着了的火柴尖尖。


虽然这儿不是你的故乡,但这座城市有你的气息,也有你快乐和伤心的回忆,我垫着脚小心地饶了这么一圈儿。


这座城里曾有我的心上人。


 


其实生日每年都过,要说祝福啊,我想说的太多,也不知道说什么,虽然你看不到,但说大了怕你压力大,说小了你也听惯。


我很喜欢你,我希望你好。


如果可以,等你100岁的生日我也会这么说的,我想你长命百岁,子孙满堂。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上天可以让易易的腰伤快点儿好orz。


希望易易一辈子都这么有趣,希望这位小先生能出一本书,详细描述一下他这有趣的小半辈子。


以后的对象也要很有趣哦。


哈哈哈,对象还不急,不急不急。


我很喜欢你,15岁也喜欢,16岁也喜欢,100岁也喜欢。




1128个字,生日快乐,易烊千玺。

 
评论
热度(60)
© 糖很甜 | Powered by LOFTER